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控知识>正文
电路板维修最佳解决方案
日期:2009-12-18 14:13:08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一、购买测试仪的经济性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数控机床电控部分主要是由电子电路板组成。由于种种原因,这些电路板均缺乏足够的技术资料和说明,也没有可用的联机测试设备,给电路板的维修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购买一块新的电路板一般价格昂贵,要几千元到几万元以上。但是,目前许多企业为了不影响生产和效益。只能采取购买新的电路板替换故障电路板,或送出去维修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根据有关资料介绍,使用年限超过710年的电子控制设备,其故障率会很快增加,这笔费用也会逐年显著增加。另外,无论是购买新的电路板或委托维修,时间无法控制。一旦电路板损坏而无备件,一时又修不好,这将有可能给全厂的生产带来很大的损失。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如果我们有能力自己动手维修,除去人工和一次性的维修相关工具、设备的投资外,其费用仅是购买新板或委托维修费用的几十、甚至几百分之一。并且对维修时间也有能够掌握和控制。减少了由此导致的停工停产带来的更大的损失。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二、购买测试仪的可行性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近数十年来,我国许多工业领域引进了大量的数控机床设备。对于数控机床的维修工作也变的愈来愈重要,也开始受到单位领导的重视,很多单位开始引进电路维修测试仪,开展对数控机床电子电路板的维修工作。根据我们调研的结果,在配备适当的维修人员和相关的现代检修设备的情况下,在维修成功率上,最低也可达到60%以上。因为,除个别电路板故障比较复杂,特别是大规模集成IC芯片多,维修难度较大之外,有的电路板往往只是一个极小的局部故障,只要认真检查,不难发现问题。如个别电容漏电、板子虚焊、短路等故障。如果此项工作开展得好,经过一段时间(一年左右)的努力,不断总结经验,达到8090%的维修成功率也是完全可能的。这样,自己动手修板子,有很大好处,一方面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可以"解剖麻雀"熟悉电路。每年可为单位节约XX万元的维修费用,确保了单位数控机床的正常远行,并使单位的正常生产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js.技.术_网

三、电路板维修的条件

plcjs.技.术_网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维修数控机床的电路板,我们往往会想到要有详细的图纸资料,或者要了解它的电路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js.技.术_网

工作原理,才能知道如何进行检测和维修。但是,绝大部分制造商不向设备用户提供详细的图纸及有关技术资料,尤其是进口设备;加之电路板的种类又多又复杂,实际上很难做到搞清楚了电路的工作原理再去检修。靠以往用万用表、示波器的维修工具和维修方法,已经不能满足现代设备的维修要求。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