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控知识>正文
PLC系统设计中的“状态步"
日期:2009-11-11 9:28:29 点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在PLC程序设计中“步进”思想是一种先进的控制思想,其实也是PLC的编程语言之一。“状态步”将被控对象的一系列动作分解为一个一个的“步”,每一步都对应着若干个相关的动作。譬如在机械手抓物的系统中,一般程序处于“起始步”时,机械手处于等待指令的待命状态也就是什么动作都没有,如果程序中让启动开关作为步与步之间的转换条件,当启动开关按下后即转换条件满足,这时程序由起始步过渡到第一步也即让激活第一步而让起始失活,此时第一步中包括的一些动作开始执行,比如机构右行并且某个指示灯亮。如果在程序中设定当某一个行程开关被通电是第一步到第二步的转换条件,那么当该行程开关通电时程序将从第一步过渡到第二步,也即第二步被激活而第一步失活,此时第二步中包括的动作将被执行,比如机械手停止右移并开始下降等。、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这种“步进”思想的好处在于,它不需要考虑程序中动作与动作之间的相互制约,只要遵循一条原则:转换条件满足时换步就行了。 这就给程序设计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使得编出来的程序既容易理解又容易修改。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