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PLC之三——PLC的内部结构
日期:2005-10-28 23:48:05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PLC主要包括一片CPU,存储区和用来接收输入/输出数据的相应电路。实际应用中,我们可以把PLC看做一个装满了成百上千个分立的继电器、计数器、定时器以及数据存储区域的盒子。这些计数器、定时器真的存在吗?不,实际上它们是不存在的,它们是模拟的,可以把它们看作是软件计数器和定时器。这些内部继电器是通过寄存器内部的数位位置(bit location)来模拟的。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那么各个部分是做什么的呢?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输入继电器(接触器)(INPUT RELAYS ):它们与PLC的外围电路相连。它们是实际存在的,并从开关、传感器等外围元件接收信号。典型的输入不是用继电器,而是用晶体管。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内部应用继电器(接触器)(INTERNAL UTILITY RELAYS-):它们不从外界接收信号,实际上也不存在。它们是模拟的继电器,就是它们使得PLC取代了外部继电器。有一些专用继电器,仅用来完成某一任务。有些是常开的,有些是常闭的。有些仅在上电期间开,典型应用是用来初始化存储的数据。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计数器(COUNTERS):它们也不是实际存在的。它们是模拟的计数器,编程后可以用来对脉冲计数。典型的计数器可以做加计数、减计数和双向计数。因为它们是模拟的,所以限制了它们的计数速度。有些厂家也在PLC中加入基于硬件的高速计数器。我们可以认为它们是实际存在的。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计数器可以做加计数、减计数和双向计数。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定时器(TIMERS):它们也并非实际存在。它们可以有多种变量和增量。最常见的类型是闭合延时型。另外还有打开延时型和保持、非保持型。定时器增量从1ms到1s。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输出继电器(线圈)(OUTPUT RELAYS ):它们连接到PLC的外围电路。它们是实际存在的,并向电磁线圈、灯等发出开/关信号。它们可以是晶体管、继电器或者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这取决于PLC类型的选择。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数据存储(DATA STORAGE):典型应用中,可使用寄存器来存储数据。它们通常作为数据处理的临时存储器。当PLC断电时,它们也可用来存储数据。当上电时,它们仍保持与断电前相同的内容。非常方便,也非常有必要!
出自:[]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