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PLC之七——继电器
日期:2005-10-28 23:47:15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现在我们明白了PLC是怎样处理输入、输出和实际程序的,下面我们马上就要开始编写程序了。但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实际的继电器是怎样工作的。毕竟,PLC的主要用途是替代"真实世界"中的继电器的。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我们可以把继电器看作是电磁开关。给线圈加一个电压,产生一个磁场。该磁场使继电器的触点闭合,使它们连接在一起。可以把这些触点看作是开关。它们允许电流流过,从而将电路闭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来看一下下面的例子。无论开关什么时间闭合,我们都让闹铃响(午餐时间到!)。我们使用3个真实的元件:一个开关、一个继电器和一个闹铃。无论开关什么时间闭合,我们都给闹铃一个电流,使它响起。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注意,在上图中我们使用了两个分立的电路。下面的电路(蓝色)为直流(DC)部分。上面的电路(红色)为交流(AC)部分。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一个直流(DC)继电器来控制一个交流(AC)电路。这正是继电器有趣的地方!当开关打开的时候,没有电流流过继电器线圈。但当开关一闭合,电流马上流过线圈,建立起一个电磁场。该电磁场使得继电器触点闭合。现在交流电流过闹铃,使它发出响声。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一只典型的工业继电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出自:[]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