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PLC之十一——PLC的寄存器
日期:2005-10-28 23:46:03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注意,我们也给每一个符号(或指令)分配了一个地址。这些地址在PLC的数据文件中留出一定的存储区域,可以存储指令的状态(即真(True)/假(False)状态)。许多PLC使用16位存储结构。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使用两个不同的存储单元或寄存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在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寄存器00中,位00(即输入0000)是一个逻辑0和位01(即输入0001)是一个逻辑1。寄存器05所示位00(即输出0500)是一个逻辑0。逻辑0或1表示指令为假(False)或真(True)。

plcjs.技.术_网

*虽然在上表中寄存器的大多数项都是空的,但是它们每一个应该都是0。将它们留空是为了强调我们关心的位。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只有横档上所有指令的状态都为真(True)时,PLC才激励输出。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在前面的例子中,当且仅当SW1为逻辑1,且SW2为逻辑0时,线圈才为真(即被激励)。如果横档上输出(线圈)前面的指令有一个为假(False),那么输出(线圈)为假(False,未激励)。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前面那个程序的真值表,通过真值表更能看出这一点。真值表列出了两个输入状态的所有可能的组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注意,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当输入状态改变时,输出随着改变。当同一横档上输出前面的指令全为真(True)时,输出才为真(True,被激励)。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出自:[]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