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PLC之八——替代继电器
日期:2005-10-28 23:47:01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2005年 01月31日
第一步:我们必须将示意图中所有的元件翻译成PLC能够理解的符号。PLC不能理解像开关、继电器、闹铃等这样的元件,它只能理解输入、输出、线圈、触点等等。它不关心实际的输入或输出元件到底是什么,它只关心它们是输入还是输出。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首先我们用一个符号来替代电池。这个符号对所有的梯形图都是通用的。我们画出母线,它们就是两根竖线,分别位于图的两侧。左边一根作为正电压,右边一根作为地。电流(逻辑)就是从左边流向右边。然后我们用一个符号来代表输入。这在个基本的例子里面,我们有一个真实的输入(即开关)。我们将开关连接的地方作为输入,符号如下。这个符号也用来表示继电器的触点。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一个触点符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下面我们给输出一个符号。在这个例子中我们有一个输出(即闹铃)。我们用符号取代闹铃,放在它实际连接的位置。这个符号用来表示一个继电器的线圈。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一个线圈符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交流电源是外部供给的,我们不把它画进梯形图。PLC只关心要将哪一个输出变为"ON",而不关心连接到它的到底是什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第二步:我们必须告诉PLC每个元件的位置。换句话说,我们必须给每个元件一个地址。实际中,开关接在PLC的什么地方呢?闹铃呢?将PLC比作一个城镇,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朋友们的地址的话,你能找到你的朋友们吗?你知道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城镇,但他们在哪一幢房子里呢?PLC城镇有大量的房子(输入和输出),但我们必须规划好谁应该住在哪里(器件接到哪里)。我们将在后面学习PLC的地址规划。每个PLC生产商的地址分配都不一样。现在我们暂且把我们的输入叫作"0000"。输出叫作"500"。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最后一步:我们必须将示意图转换为事件逻辑序列。其实这做起来比听起来要容易得多。我们要将要画的图告诉PLC当某件事情发生后它该做什么。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必须告诉PLC,当操作者闭合开关时它应该怎么做。显然,我们想让闹铃闹响,但PLC不知道那是什么。它是个愚蠢的设备,不是吗!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上图是最后转换好的梯形图。注意,我们用符号替代了真实的继电器。PLC确实可以按这张图来执行。不要担心,我们后面会举更多的例子来说明。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出自:[]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