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经验技巧>PLC通用技巧>正文
PLC程序是如何运行
日期:2007-12-17 18:21:03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我本以为PLC是硬件逻辑编程,应该和普通硬件逻辑元件一样,比如触发器,只要输入信号满足要求,就自动触发,输出相应改变,不需要CPU监督执行。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js.技.术_网

但现在感觉不是那么回事了,好像PLC要像普通软件一样,在运行时要占用CPU?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比如一个10ms延时元件,如果它在运行时,是否CPU就不能做其它事情了?
plcjs.技.术_网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哪位大虾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在此多谢了!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的工作就是对一段程序连续扫描。我们可以把这种扫描看成包括三个重要的步骤。虽然肯定不止三个步骤,但是我们集中精力考虑重要的部分,而不用担心其余的部分。其余部分的典型作用是作系统检查和刷新当前内部计数器和定时器的值。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步骤1-检查输入状态:首先,PLC检查一下每个输入点,看它们是闭合还是打开。换句话说,连接到第一个输入点的传感器闭合吗?第二个呢?第三个呢?......它将这些数据存入内存,以备在下一步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步 骤2-执行程序:然后,PLC执行你的程序,每次执行一步。你的程序或许是这样的:如果第一个输入点闭合,那么闭合第一个输出点。因为程序已从上一步中知 道输入的开关状态,所以它能够根据第一个输入点的状态,决定第一个输出点是否应该闭合。PLC将执行结果存起来以备下一步使用。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步骤3-刷新输出结果:最后PLC刷新输出点的状态。它刷新的根据是第一步中读取的输入点状态和第二步中程序执行的结果。还是举第2步中的例子,此时PLC应将第一输出点闭合。原因是第一个输入点是闭合的,而且你的程序要求在这种状态下闭合第一个输出点。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第三步执行完毕,PLC返回到第一步,连续重复以上步骤。一次扫描时间(one scan time)就是PLC执行以上所列的3个步骤所需的时间。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条件满足,程序就会执行。没有等待之说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