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软件知识>正文
录井信息远传系统前端软件升级与维护
日期:2008-10-15 18:59:59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点击: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目前,录井信息远程传输技术已经在我国石油录井行业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并取得了较大的成就。中原油田地质录井处在几年前就已经着手进行录井信息远程传输系统的研制,并在近一两年逐步在探井和开发井现场进行了推广应用。该系统的成功推广和应用为油田各级生产管理部门提供了及时、可靠的信息服务,为生产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大大降低了生产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实现数字化生产和网络化办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系统的设计和应用中,我们在前端软件中采用了智能升级技术,该技术的应用为提高系统整体推广进度以及在前端软件维护上都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节约了软件设计和维护人员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本文主要阐述前端智能升级模块的设计思路和方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智能升级技术现状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软件智能升级技术是网络技术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的产物。在互联网大规模应用之前,各类应用软件主要以单机模式,软件的升级和维护需要软件专业人员亲自上门才能进行,软件应用的后期工作量可想而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衍生出了B/S(浏览器/服务器) 和C/S(客户端/服务器)两种不同模式的软件设计方法。B/S主要以服务器端提供数据服务而在客户端只需要用户启动IE浏览器即可进行信息浏览和提交,由于不需要在客户端安装其它额外的软件,使用简单等特点,所以,这种方式被称之为瘦客户端,并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而互联网初期兴起的C/S软件设计模式由于需要在客户端安装专门的软件(俗称胖客户端),并且需要人工升级和维护等方面的原因,其应用领域正逐渐减小。但是,存在就有其合理性,B/S软件设计模式虽然在客户端很精简,但其在功能上有很大的局限性,仅仅能够提供服务器端发布的信息浏览和较简单的信息交互功能,在一些较特殊的行业以及一些比较专业的应用,这种方式是无法满足需求的。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专业软件生产商开始利用互联网提供的有利条件对自己的软件产品进行网络化升级,有效提高了软件的性能,降低了软件维护成本。录井信息远传技术是一个依托于互联网的专业应用领域,它所完成的工作包括录井仪器实时数据采集、自动传输等功能,其前端用户以前线生产小队为主,分布在各个地方,人工软件维护成本可想而知。如何有效利用网络技术,及时进行前端软件升级,对前端软件进行智能化的维护,是提高系统整体性能的关键。现今软件升级技术主要是通过网络完成软件版本的更新换代,本技术在对前端软件进行升级的同时,还可对前端软件进行有效的维护,避免了由于软件设计问题或操作问题而引起的不良后果。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主要思路和框架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软件升级模块的主要思想是通过前端系统与服务器端服务模块的交互,及时获取软件的最新版本信息,从服务器下载新版软件,替换在用的软件并重新运行,这一过程就完成了软件的升级过程。而由于前端软件本身虽然能够完成新版软件的检测和下载,但其无法让下载的新软件替换它本身并重新运行,因此,必须借助第三方的力量才能完成整个软件的升级过程。这个第三方,我们称之为升级和维护模块(以下简称为升级模块)。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完成新版软件的升级和维护过程,需要涉及四方面的内容:1.前端软件本身;2.前端软件升级配置文件;3.软件升级模块;4.新版软件及其附属文件。其中,前端软件本身完成连接服务器并下载升级配置文件、检查软件版本的功能;升级模块根据升级配置文件的软件升级信息,从服务器端下载升级涉及的所有文件到本地暂存路径,并终止当前软件的运行,将当前软件替换为新软件,重新启动当前软件等。同时,升级模块还可以根据升级配置文件中包含的软件内容信息,对软件环境进行检查,及时更新被改动的软件和不完整的部分,使整个系统能够始终保持版本最新、内容最完整,以此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另外,即使目前不需要升级,由于病毒或其它异常情况的出现造成软件系统不完善,操作人员可以及时利用升级模块提供的软件维护功能对系统进行完整性检查,修补系统缺损部分。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