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电气常识>电机与传动>正文
风力机叶片S832翼型的两种湍流模型数值分析方法及其比较
日期:2009-12-29 13:16:40 点击:
来源:cechinamag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作为风力发电机最为重要的部件, 叶片的特性 对整个风力发电机的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早 期的风力机一般采用航空翼型,例如NACA 系列航 空翼型作为风力机翼型。风机运行时叶片前沿表面 不可避免会受污染,叶片上的附着物会使表面变得 粗糙,采用航空翼型的叶片最大升力系数会因为粗 糙度增加而降低        1  控制方程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根据空气动力学理论,如果气体流动速度很小, 则气体各项特征受时间的影响就相对很小,密度变 化也很小,可以将该流动认为是不可压缩的,风力机 翼型绕流属于低速流动问题,因此可以假定流场非 定常、翼型周围气体不可压缩,气体的热传递影响也 可以忽视。由于翼型在大攻角绕流时会出现翼型分 离流动,而分离流动是由流体的粘性造成的,所以在 模拟计算时必须考虑流体的粘性。为此本文采用二 维不可压缩N2S 方程和二维连续性方程[5 ] 。 二维不可压缩N2S 方程: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控制方程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2  数值方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本文采用FLUEN T 前处理软件Gambit2. 0 对 S832 翼型进行几何建模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S832 翼型网格局部放大图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S832 翼型网格局部放大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计算域的边界包括进口、出口、固壁以及计算边 界,计算域的外边界离翼型表面为12 倍弦长,所采 用的边界条件为进口给定速度进口        3  计算结果及分析
plcjs.技.术_网

        3. 1  所取模型的影响
plcjs.技.术_网

        在数值计算中,攻角α取值范围为- 60°~30°, Re 取3. 0 ×106 。分别采用S2A 和RN Gκ2ε模型对 S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1 2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