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电气常识>人机界面>正文
Proface入门内容
日期:2007-10-14 21:52:23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因为工程需要,参加了上海Proface培训,但是因为时间和工程需要,只听了第一堂入门培训课,效果很不错,也把一些重要的入门知识总结下。我个人最为关注的也就是HMI最基本的内容:系统设置、参数输入和输出、画面切换、传送画面、保密设置。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系统设置:相当重要,可以设置密码,可以根据需要删减系统区;根据需要进行通讯设置(通常不用更改)。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传输设置:勾销【上传信息】,别人将无法通过软件读取你的文件内容,这是非常好的加密方式。传输方式建议为【自动发送已更改的画面】。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通讯端口根据需要选择COM口或者以太网口,根据需要设置以太网的IP地址,端口号为8000。如果选择以太网口,首先设定GP的IP地址:同时按住屏的左上、左下和右上三处,选择【offline】-1-3-2-1-2修改IP地址,然后更改电脑的IP地址(IP地址与GP在同一网段,最后一位不同)。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roface的模拟功能是将PC模拟成PLC,所以也无法在电脑中模拟一个HMI。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GP画面的三种传输方式:电缆传输(COM口),CF卡传输、以太网传输(GP需有以太网口)。可以设置传输密码。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arts是常用的功能的组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位开关:对位进行操作:置位、复位、瞬时和位反转。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字开关:设定值、加减值、位操作。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功能开关:跳转画面、复位等功能。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单色灯: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数值显示:选择数值显示格式。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键盘输入显示:存储键盘输入数据的字地址,注意选择是否弹出键盘。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LS区:GP存储器的LS区,是用于GP操作的区域。特别需要注意的是LS0~19为系统区占用,所以在画面编辑过程中肯定不要使用LS0~LS19。同时系统设置中系统区起始地址的前20位不要采用。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OK,解决了这些问题,就可以开始做些简单的应用了,毕竟我有过MT500的使用经验,也算对HMI编程轻车熟路了。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js.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