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设计维护>正文
PLC程序的移植设计法
日期:2006-10-17 22:56:35 来源:plc100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PLC控制取代继电器控制已是大势所趋,如果用PLC改造继电器控制系统,根据原有的继电器电路图来设计梯形图显然是一条捷径。这是由于原有的继电器控制系统经过长期的使用和考验,已经被证明能完成系统要求的控制功能,而继电器电路图又与梯形图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可以将继电器电路图经过适当的“翻译”,从而设计出具有相同功能的PLC梯形图程序,所以将这种设计方法称为“移植设计法”或“翻译法”。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分析PLC控制系统的功能时,可以将PLC想象成一个继电器控制系统中的控制箱。PLC外部接线图描述的是这个控制箱的外部接线,PLC的梯形图程序是这个控制箱内部的“线路图”,PLC输入继电器和输出继电器是这个控制箱与外部联系的“中间继电器”,这样就可以用分析继电器电路图的方法来分析PLC控制系统。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我们可以将输入继电器的触点想象成对应的外部输入设备的触点,将输出继电器的线圈想象成对应的外部输出设备的线圈。外部输出设备的线圈除了受PLC的控制外,可能还会受外部触点的控制。用上述的思想就可以将继电器电路图转换为功能相同的PLC外部接线图和梯形图。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