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据通讯>正文
PLC的MODBUS通讯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支二)
日期:2010-10-25 8:28:48 点击:
来源:中国工控网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摘要]:专题介绍MODBUS通讯协议的03\04功能码
[关键词]:数据采集 模拟量采集 MODBUS 通讯协议 PLC
MODBUS通讯的03、04功能码分别是读取模拟量保持寄存器和输入寄存器数据,二者没有多大区别,仅是寄存器区域的不同。
MODBUS功能码03H、功能码04H
FCS900一线通模块对功能码3、4没有区别,两组命令都是读取各通道模拟量采集结果,下述仅以功能码4为例,详述MODBUS通讯的通讯过程。通讯首先由MODBUS主机设备发送“主机发信数据帧”,指明通讯对象的从机地址(一线通模块地址)、数据的起始寄存器地址、数据数量和本次数据帧的CRC校验。FCS900一线通模块接收到“主机发信数据帧”后,判断从机地址是否与本机地址相同以及CRC校验是否出错,若地址不同或CRC出错,FCS900一线通模块不作响应;若地址相同且CRC校验结果正确,FCS900一线通模块发送“从机回信数据帧”,向主机发送对应的模拟量数据。
主机发信数据帧:
地址
04
起始地址
高字节
起始地址
低字节
数据量
高字节
数据量低字节
CRC
高字节
CRC
低字节
从机回信数据帧: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
地址
04
数据
字节数
数据1
高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