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据通讯>正文
GPRSDTU产品方案应用热点
日期:2009-11-13 13:31:32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CDMA/GPRS DTU终端的设计考虑到电表和抄表服务器端(数据服务器)的数据通讯要求,电表和抄表服务器端采用有限透明无线传输模式,即智能GPRS DTU控制模块对数据进行有限过滤和分析处理。通讯方式采用通过GPRS DTU GT4037模块建立通过移动通信网关的无线通信链路,可以进行基于TCP/IP和UDP/IP数据传输。基于GPRS DTU控制模块的容错机制和GSM备用通道模式,弥补了由于GPRS网络的不稳定性带来的影响。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硬件实现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GPRS DTU无线传输模块实现对数据的有限透明传输和电表的智能控制,无线传输模块接收服务器端通过数据传输模块到达的数据,经过分析,查询指令经RS485接口传输给电表,控制指令通过控制I/O对电表智能控制。电表接收到查询命令后,反馈相关信息,信息到达数据处理GPRS DTU模块后,GPRS DTU模块按事先配置的参数进行处理,需要回送到服务器的数据经数据传输模块传输,并根据电表反馈进行智能控制和报警处理。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产品参数及特性: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GT4037 GPRS智能无线抄表终端是利用GPRS无线通信网络对用户用电情况进行监控的设备。通过与智能全电子式电能表相结合,管理和维护人员及用电户可通过计算机在任何地点读取用户的用电情况,包括当前及历史用电量、负荷、电压、电流、功率因数等数值。在用户用电发生异常(欠压、缺相、电流越限、反向、计量箱门开启、断电等)时可主动向管理计算机发送告警信息,为防窃电和提高供电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GT4037无线抄表终端可以使供电部门及时了解配电网及用户的运行状态,为线损分析、负荷预测、提高电压合格率、优化供电方案、配网规划等业务提供科学依据。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与短信抄表及无线电台抄表方案比较,利用GT4037无线抄表终端构成的抄表系统具有传输距离不受限制、运行可靠、通信费用低廉、通信速度快等优点。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应用领域: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GPRS DTU无线传输模块广泛用于楼宇自动化控制、停车场设备联网控制、交通联网控制、PLC控制与管理、POS机的联网、LED控制、工厂、车间、矿井、银行、油田监控、电气、航海通信、其他RS-232/485设备联网应用等遥控领域。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如果客户需求可以添加I/O控制功能: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GPRS DTU无线传输模块提供的I/O接口可以实现对电表的智能控制,通过中间电路控制实现电表的报警和断电等智能处理。由于I/O的端口充裕和简洁的程序控制实现使后续扩展更方便。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软件实现GPRS DTU模块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数据接收发送:该部分是整个软件的数据传输实现部分,其实现数据从电表终端到PC处理器的通讯,也实现PC通过GPRS DTU无线传输模块与抄表服务器的无线数据通讯。由于可靠性的需要,我们采用TCP/IP方式和服务器端建立链路,并用短信模式进行通道补充,在连接中采取多可靠和错误处理机制来确保无线通信链路的通畅。错误处理机制包括:对GPRS DTU模块复位、对整个系统进行软复位、短信错误报警和短信错误修正。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数据分析模块:数据分析模块是有限透明处理的中心逻辑,负责对收发数据进行判断。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数据智能控制:通过GPRS DTU的I/O接口对电表进行控制,包括报警、断电等控制处理以及其他扩展处理。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参数配置处理:通过COM口和PC机连接,使用PC机上的配置软件对所需参数进行配置。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数据分析:数据分析模块是基于数据库系统的一个TCP/UDPSERVER端,可以响应多个客户端的连接请求,并对TCP/UDP数据包进行接收、存储和分析,建立终端对应的数据分析、记录数据库,并提供数据分析和数据记录查询功能。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