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行业应用>检测监控>正文
故障预警机制与健康状态管理
日期:2009-10-25 14:08:02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故障预警机制与状态管理”主要解决如何将维修方式从事后维修、定期维修转变为视情维修、预防性维修的问题,其重要意义是能够降低维修保障费用、缩短维修时间、提高战备完好率和任务成功率,加快武器装备维修方式向基于状态维修转变的进程。通过对武器装备的状态检测、寿命预测、健康评估等方法的研究、实现数据处理、状态检测、健康评估、预测评估、建议生成等功能,具有健康状态评估智能程度高、体系结构开放、软件平台可裁剪等特点。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该研究借鉴了国外PHM、ISHM、IVHM等先进技术的思想以及国内在状态监测、故障预测、故障诊断等方面的成果,提出了基于视情维修的开放系统体系结构(OSA-CBM)标准的故障预警与健康状态管理体系结构,目前取得的进展主要包括:数据处理方法(包括数据预处理、特征处理等)、状态检测方法(包括状态监测、状态综合分析方法)、健康评估方法(包括基于规则、基于案例和基于模型的诊断等)、预测评估方法(包括基于数据和基于模型的预测、剩余寿命预测等)、建议生成方法(包括健康状态综合评估、辅助决策等)。下一步,将结合具体研究对象,对故障预警与健康状态管理方法和软件平台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目前,该机制和方法正在应用于在轨航天器的故障预警和健康状态管理过程,能够用于解决指导在轨航天器故障发生前决策以阻止更大的连续性故障发生的问题,提高故障应急处理的准确性、全面性和自动化程度,保证系统安全运行和正常工作,为维修决策提供支持。今后将会用于导弹武器贮存期的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过程、卫星、运载火箭、空间站等航天器在轨运行管理、故障诊断、预测、健康管理等,并扩展到航空、机械等民用设备领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北京航天测控技术开发公司位于北京石景山产业园区,是中国航天科工测控中心、武器装备测试与综合保障技术中心,国防科技工业自动化测试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要业务为军工领域测控装备和维修保障信息化装备研发生产、导弹通用测试平台、系统集成、工业控制、基础测试测量仪器产品和软件与信息化产品。公司在以武器装备测试与综合保障技术为代表的测控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产品及服务覆盖部队、航天、航空、兵器、核工业、船舶、电子等军用领域和民航飞机、石油、汽车、化工、电力、铁路等民用领域。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