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经验技巧>西门子PLC>正文
S7-200系列 PLC的数据存储器寻址
日期:2006-12-17 23:14:42 来源:PLC之家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在S7-200PLC中所处理数据有三种,即常数、数据存贮器中的数据和数据对象中的数据。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常数及类型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S7-200的指令中可以使用字节、字、双字类型的常数,常数的类型可指定为十进制、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十六进制(6#7AB4)、二进制(2#10001100)或ASCII字符(‘SIMATIC’)。PLC不支持数据类型的处理和检查,因此在有些指令隐含规定字符类型的条件下,必须注意输入数据的格式。

plcjs.技.术_网

2.数据存贮器的寻址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数据地址的一般格式  数据地址一般由二个部分组成,格式为:Aal.a2。其中:A区域代码(I,Q,M,SM,V),al字节首址,a2位地址(0~7)。例如I10.1表示该数据在I存储区10号地址的第1位。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数据类型符的使用  在使用以字节、字或双字类型的数据时,除非所用指令已隐含有规定的类型外,一般都应使用数据类型符来指明所取数据的类型。数据类型符共有三个,即B(字节),W(字)和D(双字),它的位置应紧跟在数据区域地址符后面。例如对变量存贮器有VBl00、VW100、VDl00。同一个地址,在使用不同的数据类型后,所取出数据占用的内存量是不同的。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3.数据对象的寻址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数据对象的地址基本格式为:An,其中A为该数据对象所在的区域地址。A共有6种:T(定时器),C(计数器),HC(高速计数器),AC(累加器),AIW(模拟量输入),AQW(模拟量输出)。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S7-200 CPU存储器范围和特性如表4-17所示。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表4-17  S7-200 CPU存储器范围和特性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