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经验技巧>其他PLC>正文
PLC无输出故障的解决方法
日期:2007-10-14 21:53:02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焦作钢厂使用的PLC控制系统有十几处之多,其中除尘使用的PLC常出现无输出的故障,使得先进的装备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为此,对PLC及外围设备进行了综合分析。PLC为光洋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SH48-R1型控制器,24点继电器输出,最大开关容量:阻性负载2A,感性负载0.25A。采用JZ7型继电器,JLXK1-111型行程开关,检查发现损坏的输出端子与继电器之间连接的印刷铜箔烧断,其余正常。分析认为,输出回路上的行程开关位于室外的金属构架上,且数量多,易形成输出回路对地短路而烧毁印刷铜箔。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1)在满足控制系统的前提下,尽量减小所选用保险的保护值。根据开关容量和继电器线圈 容量的要求,在控制回路中可选用1A的保险管,作为PLC输出回路的保护。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将火线与中线互相对调位置,使输出回路发生对地短路时,短路电流不流经控制器输出端。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3)加强线路绝缘,同时,控制电源采用隔离变压器,使控制回路成为不接地系统,以减少接地短路故障的发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4)加大控制器内部输出端子与输出继电器连接导线的面积,提高其导电能力。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最后考虑安全性,采用了(1)、(3)两种方案相结合,同时在控制回路安装了接地报警指示灯,加强线路接地故障的检测,以便及时发现故障,予以排除。改造后,PLC控制系统工作正常,再未出现无输出的故障。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