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经验技巧>三菱PLC>正文
三菱PLC如何设置时间限制
日期:2008-12-30 0:03:48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现在一般出厂的设备,都在PLC中设置了时间限制,目的用于设备的一年质保期到了之后,如果设备使用方不发尾款,得不到输入密码,就不能再使用设备了。现在介绍一下用三菱FX系列PLC控制器的实现方法。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实现思路:其实实现起来比较简单,就是事先设定一个年、月、日(譬如设备发货后一年多点的一天),然后用比较指令把当前的日期与这个设定好的日期进行比较,如果大于当前的日期,那么就输出一个位(M0),然后利用这个M0加上一个输入X0来停止整个程序或是其中重要部分的程序的运行就可以了。X0是设备运行时必用并且重要的一个按钮。
plcjs.技.术_网

三菱FX系列的PLC中,时间存放地址如图: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点击看大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如果是想今天(08年10月8日)设备就不能使用,程序可如下编写: 点击看大图
plcjs.技.术_网

正如程序所示,如果日期到了之后,并且按下了X0,就会使M8037变为1,这时PLC就被强制为STOP,输出也就停止了。但相应触摸屏上的提示并没有被关掉,这时如果输入了正确的密码“88888888”后,密码会被保存到D0中(D0要被设成掉电保持的),这时或下次开机后,PLC会比较出D0与事先设定好的密码“88888888”的数据一致,使M1变为0,从而取消强制PLC为STOP,使PLC变为RUN,设备就可以跟以前一样正常运行了。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上一篇: 送料小车的PLC控制
下一: 没有了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