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经验技巧>三菱PLC>正文
三菱FX1N控制伺服电机使用提醒
日期:2008-10-19 12:48:46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前几日改造设备,原设备用的PLC是三菱FX1N的,运动机构用的是安川的伺服电机。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原程序中控制电机发脉冲的指令为PLSY,起初我没有在意,就没有换用别的指令,但是当我在触摸屏上加上显示伺服当前位置时,发现了问题。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显示伺服电机通过丝杠带动的工作台的当前位置,我用了PLC自带的D8140寄存器中的数值除以变比得到,但当我实际调试时,才发现,电机正转,该值增加,没有错,但当电机反转,工作台往回走时,显示值还是增加,这时我的头就大了,这样根本就不能真实的显示工作台的位置了呀。但是我以前做过类似的系统,显示的没有错啊!我冷静的思考比较了一下,想到应该是PLSY这条指令的问题。想到这,我换用了DRVA指令,结果一调试,这回没有错了。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后来我想到,D8140中存放的是PLC发送的脉冲数,而PLSY指令发送脉冲只有正值,没有负值,电机旋转方向是靠控制电机正反转来决定的。而DRVA指令控制电机的正反转不是人为定义的,而是靠给定的脉冲值,这时脉冲值是有正负的,所以D8140中的脉冲数会相应的增加或减少,这时想在屏幕上监视的结果才出来了。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