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经验技巧>PLC通用技巧>正文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关系
日期:2006-10-15 23:12:33 来源:www.plc100.com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逻辑设计方法的是以逻辑组合或逻辑时序的方法和形式来设计PLC程序,可分为组合逻辑设计法和时序逻辑设计法两种。这些设计方法既有严密可循的规律性,明确可行的设计步骤,又具有简便、直观和十分规范的特点。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关系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组合逻辑设计法的理论基础是逻辑代数。我们知道,逻辑代数的三种基本运算“与”、“或”、“非”都有着非常明确的物理意义。逻辑函数表达式的线路结构与PLC梯形图相互对应,可以直接转化。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如图5-46所示为逻辑函数与梯形图的相关对应关系,其中图5-46a是多变量的逻辑“与” 运算函数与梯形图,图5-46b为多变量“或”运算函数与梯形图,图5-46c为多变量“或”/“与”运算函数与梯形图,图5-46d为多变量“与”/“或”运算函数与梯形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图5-46  逻辑函数与梯形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a)与运算   b)或运算   c)或/与运算   d)与/或运算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由图5-46可知,当一个逻辑函数用逻辑变量的基本运算式表达出来后,实现这个逻辑函数的梯形图也就确定了。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