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电气常识>仪器仪表>正文
可控硅调压器控制原理
日期:2010-12-21 10:07:03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三相闭环可控硅调压器,采用移相触发控制方式,输出电压、电流或功率连续可调,具有恒电压、恒电流或恒功率的特性。三相晶闸管闭环技术触发板的控制原理为一个典型的双闭环控制,电流环为内环,电压环为外环。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现以调压器的“恒电压控制特性”来介绍其控制原理。调节过程如下:给定信号(Ug)、电压反馈信号(Uf)、电流反馈信号(I f) 当由于某种原因使调压器输出电压降低时(如电网电压降低):(Ug-Uf)↑ → UO↑ → Uy↑ → α↓ → 调压器输出电压U↑最后达到Uf与Ug相互平衡,调压器输出稳定电压。

plcjs.技.术_网

电流环作用是,在突加负载或负载电流超过限流值时,限制调压器的输出电流在额定电流范围内,确保输出和调压器正常工作。其调节过程如下: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U0
恒定,负载电流增加:If↑ → UO-If↓ → IO↓ → Uy↓ → α↑ → 调压器输出电压U↓——If↓;同时电压环也参与调节,使调压器的输出电流被限制在额定电流范围内,在有充分调节余量的前提下维持输出电压的恒定。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触发板还可以通过辅助控制功能实现软起动、软关断,外部信号转换等功能。
plcjs.技.术_网

恒功率特性触发板,其内环为电流环,外环为功率环,其原理与上相同。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恒电流特性触发板,只有一个电流调节环节。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