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电气常识>仪器仪表>正文
仪表中的预测性维护
日期:2007-10-24 0:18:43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在需要24小时不停运转的工业中,突发的停机事件是不可忍受的。人们正在采取新的方法,来避免设备故障造成的生产损失和材料浪费。最佳的方式是预测性维护,它可以通过对重要资产(如仪器仪表、驱动器、机器人)的健康监测来实现。作为领先的服务供应商,ABB处于生命周期支持的最前沿。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ABB为客户提供种类齐全的仪器生命周期服务,其中有许多Textbox 。通过把这些服务与公司现有的应用和流程知识结合起来,客户可以受益,并实现可测量和可持续的性能改善。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与仪器仪表有关的生命周期服务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安装与调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支持与维护服务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搬迁规划与升级项目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仪器咨询与流程分析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培训服务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校验服务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零件与维修服务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避免突发停机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这些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协助客户避免由于信号完整性不足或仪器或执行器的全面故障而引起突发停机。突发停机会带来严重后果,造成数千甚至数百万美元的生产损失和资源浪费。当然,ABB提供的一项服务便是紧急维修协助,旨在缩短突发停机(如果确实发生)的长度。不过,目标是完全避免这类情况。为此,之前一直把维护服务用作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预防性维护计划的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客户要求仪器供应商进行拜访或签署合同,在预定的停工时间内进行定期维护。缺点则是,直到最近,人们都无法知道在不加大突发停机风险的情况下,这些预定停机之间的间隔可以被拉到多大。另一项复杂因素是,控制或感测回路中任何部分的缺陷都可能影响到信号的完整性。不过,最为常见的原因往往与这些和流程接触的仪器有关。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仅仅在必要的时候检验并保养这些装置,就能减少直接和间接的故障排除成本。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预测性维护计划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为了确保工厂中的仪器发挥最大的性能,同时减少停机时间,许多公司都在采用预测性维护(PDM)计划,作为一种单独的服务,或作为全面资产管理或优化计划的一部分。如果得到ABB这样的专业服务机构的管理,这些计划的成本可以显著低于传统的预防性维护服务。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DM的目标是预测仪器装置何时会发生故障,不能提供具有完整性的信号(硬性故障或校验漂移)。拥有对这类信息的访问权,可以减少突发停机时间,从而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提高生产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采用具有机载监测、高级算法和通知技术的智能化装置。通过在仪器内添加由微处理器驱动的诊断和应用软件,这些新型“灵巧”装置能够对自身进行监测。借助现场总线通信(HART, PROFIBUS, 或 Foundation Fieldbus),这些装置能够提供“健康状态”。然后,这种状态信息可以由资产监测应用加以利用,后者是现代自动化系统(如ABB的800xA扩展自动化系统)的一部分。这些资产监视器可探测到性能的下降,通知相应的人员开展进一步调查,并在适当的情况下提供关于补救措施的建议。通知的形式有好几种,包括寻呼机和电子邮件。无论是作为简单的显示或报警信息执行、或是作为完整控制系统的一部分,这些功能都可以让ABB的客户主动地对资产使用情况进行优化,而非被动地对突发事件做出反应。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总体质量管理(TQM)与ISO 9000的实施也推动了对PDM计划的需求。TQM与ISO 9000包括对维护计划程序的一项要求,以保证流程及其所有组成部分都能连续地发挥出高性能。其依据是,如果流程运行正常,则产品会达到所需的质量。ABB的仪器仪表产品和有关服务均围绕这一理念设计。新型ABB AW600二氧化硅及磷酸盐分析仪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水质分析仪。有许多功能使得这款分析仪与众不同,它们都与其高级维护功能有关。下面说明了“灵巧”装置的另外两个例子,它们有利于预测性维护计划的采用。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了解仪器对维护的要求,可以在“传统”维护范围的两端为客户带来显著的节省。在一端,是维护不足的仪器。下面叙述的CalMaster说明,难以接近或维护费用高昂的装置常常得不到维护。这种做法通常会引起业务实践配额的“假设”或推断错误,造成收费遗失与/或资产浪费。PDM消除了猜测,允许业主/运营商根据可以验证的数据来进行可靠的业务判断。另一个极端则是维护过度的装置。在这种情况中,业主/运营商极力希望避免由于装置故障而引起停机。为了减少这种可能性,这些装置按照一定的间隔接受“预约”保养,而与它们是否需要无关。虽然这种做法的确减少了突发停机的发生,它的成本极高,而如果感测装置足够“聪明”、能够采纳PDM做法,那么就能避免或显著减少。ABB 2600T压力变送器的例子(在本文末尾讨论)说明了如何实现这一点。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1 2  3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