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电气常识>人机界面>正文
PRO-FACE人机界面应用技巧
日期:2006-11-22 23:01:41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Pro-face的GP2000系列(除GP2301,2501,2401H和2301H)触摸屏有一个扩展串行接口(COM2) ,这个扩展串口通过D脚本程序的编写可以方便的实现GP与一些特殊设备间的通讯(RS232) 。    下面是一个扩展串口通讯的实例。这里我们进行通讯的设备是GP-2500S与CHK-8D型电池巡检仪(以下简称巡检仪)。   

1.通讯要求    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触摸屏读出巡检仪检测到的电池电压信息。   

2.通讯设置    巡检仪有一个RS-485口,支持多种波特率。它的通讯格式为异步,一位起始码,八位数据位,一位停止位,无校验,半双工方式。首先,我们在GP的扩展SIO设置中选择和巡检仪的通讯设置一样的参数。设置方法如下:同时按住GP的任意三个角,进入OFFLINE状态,依次进入INITIALIZE,SETUP I/O,SETUP SIO,这里有GP的通讯设置,把它们设置成与巡检仪相应的格式即可。  

 3.报文交换格式(代码各项均为1字节HEX码)    上位机下发命令:    EB 90 EB 90 巡检仪机号 上位机号 03 00 C1 00 00 90 EB    巡检仪回复:    EB 90 EB 90 上位机号 巡检仪机号 报文长度(L)报文长度(H) C2    电池组电压(1)电池组电压(2)1#电池电压(1) 1#电池电压(2)    2#电池电压(1)2#电池电压(2) …………N#电池电压(1)    N#电池电压(2)代码和(L) 代码和(H) 90 EB    巡检仪机号: 即机器的地址编号,在CHK-8D型巡检仪上设定,我们这里把它设为1号    电池的节数N: 根据实际的电池节数,在CHK-8D型巡检仪上设定,我们这里设为103节  

 4.D脚本语句说明  

 4.1 接收功能    下面的命令被用于读从扩展口接收到的数据   格式 IO_READ([p:EXT_SIO], LS Storage Address, Transer Byte)   例子 IO_READ([p:EXT_SIO],[w:LS0100], 10)   [p:EXT_SIO]表示接收数据   [w:LS0100]这是存放接收数据的起始地址,接收数据的大小存放在LS0100,接收的数据从LS0101开始存,10表示有10个字节存放在LS区(最大传送字节是6095)。

  4.2 发送功能    下面的命令表示把要发送的数据写到扩展口   格式 IO_WRITE_EX([p:EXT_SIO], LS Storage Address, Transer Byte)   例子 IO_WRITE_EX([p:EXT_SIO], [w:LS0100], 10)   [w:LS0100]是要发送的数据开始地址,10表示要发送10个数据。   *注意:每一个传送的是字节,也就是说传送的是每一个字的低八位,同样接收的数据也是一样的。  

 4.3 控制    增加控制变量去清除发送和接收缓存器以及错误状态,这个变量的属性是只能写的。   格式    位 [c:EXT_SIO_CTRL**] **:00到15    字 [c:EXT_SIO_CTRL]   例如:控制字的内容    位 [c:EXT_SIO_CTRL00]=1    字 [c:EXT_SIO_CTRL]=0x0007   当控制字的内容被确定以后,它的处理过程按照这样的次序来完成的,先清除错误状态,然后清除接收缓存,再清除发送缓存。   

    4.4 状态    增加[EXT_eSIO_ISTAT]作为状态变量,这个变量的属性是只读的。   格式    位 [s:EXT_SIO_STAT**] **:00到15    字 [s:EXT_SIO_STAT]   例如    位 if([s:EXT_SIO_STAT00]==1)    字 if(([s:EXT_SIO_STAT]&0x0000)<>0)   字的内容描述如下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4.5 接收数据的大小    这个属性也是只读的。   格式 [r:EXT_SIO_RECV]   例如 if([r:EXT_SIO_RECV]>=10)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5.通讯实现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5.1 硬件连接    由于巡检仪的通讯口是RS485,这里我们需要一个485/232的转换器。9针的COM2口的管脚定义如下:  

plcjs.技.术_网

  5.2 软件设计     首先,新建一个PRO/PB工程,PLC类型选择Memory Link SIO type, 协议选择Extend SIO Script,如下图所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1 2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