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电气常识>低压电器>正文
气密型电气设备防爆措施及技术要求
日期:2010-12-13 9:13:08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气密型电气设备的气密外壳一般采用金属材料制成,其外壳各部分是通过金属与金属或金属与玻璃等材料的熔接、挤压或胶粘的方法进行密封,但不允许采用衬垫进行密封。气密外壳是一种能阻止气体、粉尘、固体和液体侵入的完全密封的外壳。气密型电气设备有整台电气设备气密的,也有电气部件气密的。对于气密的电气部件是不能单独在爆炸环境中使用的。气密型电气设备的外壳结构要保证在使用期都保持气密性质,并通过气密试验。气密外壳在使用中不能打开,如果打开外壳则破坏了外壳的气密性,只有重新密封并做气密试验,合格后方能重新使用。对于采用金属材料的气密外壳,如果使用了法兰连接,那么法兰周围必须进行熔接或胶粘,胶粘的宽度不得小于6mm,以保证良好的气密性。气密性外壳要尽量减少接缝。气密型电气设备和气密型电气部件,如果密封是使用胶粘剂的,必须先通过热稳定试验后,再做气密试验,合格后才能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气密型电气设备的主要附属装置就是外壳上的电缆引入装置。当电缆或引线通过外壳壁时要有保护措施,使电缆及引线不受机械损伤。通过外壳壁的电缆或引线中两根裸露导体间的最小距离为表1-4中规定的电气间隙值的20%,最小不得少于2mm。电缆与导线穿过外壳壁要进行严格的密封,密封填料层的厚度不能少于2mm。密封浇注时不允许在固化密封填料中积聚气泡,密封性能不能因温度及气候变化而受影响。电缆引入装置的密封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气密外壳的气密性,影响着气密型电气设备的防爆性能,所以对电缆引入装置的气密是十分重要的。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