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据通讯>正文
图文LED显示屏的基本结构和控制卡应用
日期:2009-12-15 16:55:22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1.基本结构 LED图文显示屏由屏体、计算机、LED控制卡、点阵显示单元和电源等部分组成。

   (1)LED屏体的主要部分是显示点阵,行列驱动电路,或者包括其他电路。显示点阵多采用8×8单色或双色显示单元拼接而成。例如,32×128的条屏,需要所有648×8的显示单元,按4×16块方式组成。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2)智能显示单元该单元是独立完成显示任务的小系统或是整个LED图文显示屏控制卡系统的某一局部,它可显示汉字、线条以及简单图形。主LED控制卡器件一般是采用单片机,并扩展有RS-485通信接口、汉字库及显示缓冲器等。每个智能显示单元都有自己的编号或地址。根据LED图文显示屏系统尺寸大小的需要,可选用相应数量的智能显示单元。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3)LED控制卡它的主控器件采用单片机,并扩展有汉字库、带掉电保护的数据存储器、实时日历钟以及两个RS-485通信接口等,它们均嵌入到LED图文显示屏控制卡系统中。两个通信接口中,一个与计算机进行通信;另一个完成与各个智能显示单元的通信。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LED控制卡的主要功能有:接收计算机送来的命令和显示数据;将命令或数据传送给相应的智能显示单元,并负责各智能显示单元显示的同步。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实际应用中,由LED控制卡和各智能显示单元组成的LED图文显示屏控制卡系统是可独立工作的显示系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4)计算机及相应的应用软件完成的主要功能是:当需要更换显示内容时,把更新后的显示数据送到LED控制卡中;当需要改变显示模式时,给LED控制卡传送相应的命令;当需要联机动态显示时,给LED控制卡传送实时显示数据。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由于图文显示屏的显示数据只有通断信息,而不包括灰度信息,其数据量不大,加之显示内容的更新速度比较慢,所以,上、下位机之间的数据传送可以采用串行异步通信方式。串行通信接口电平可根据需要选择RS232RS422RS485标准。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LED控制卡的控制方式在LED图文屏的应用很广,对不同的应用环境及应用要求,可采用不同的控制方式。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群显式它适合于图文屏数量很多,且每个屏显示的内容是相同的场合,如商场、会场等。群显式可以用一台控制软件连接多块LED控制卡(图文屏)。它由控制软件统一进行控制,通信采用广播方式:由控制软件发出信号,各个LED控制卡同时接收。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当各个图文屏需要显示不同内容时,可通过对控制卡编号进行区别。控制软件发送信息时,在发送显示数据之前先发送需要接收信息的LED控制卡编号,各个控制卡在接收到编号后,判断自己是否应该接收下面的显示数据。这样,只有应该接收显示数据的LED控制卡才继续接收,而其他控制卡对后续数据不予理睬,可实现各个图文屏显示不同的内容。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2)短信控制在有一些场合,图文屏的显示内容相对简单,内容的变化也不频繁,可以不要电脑控制软件。由LED控制卡自己存储若干必需的显示数据,用短信控制的方法,由值班人员现场选择内容。我们可以利用手机直接发短信遥控。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3)无线遥控式有的应用场合,图文屏的布置非常分散,屏与屏之间的距离可能很长。在这种情况下。控制软件与LED控制卡之间的通信介质再采用有线方式。就可能很不经济或不现实了。这时,可采取无线方式进行控制系统与控制卡之间的通信。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选择LED显示屏要结合自身的需求、场地的限制以及投资等诸多因素来决定。例如:要看显示屏是用在室内还是室外;主要用途是主要显示文字、或主要显示简单的图片及文字、或主要播放各种视频信号、动画、图像及文字等情况;另外,LED显示屏的观看距离和准备采取哪种控制方式(同步LED控制卡或异步LED控制卡或无线LED控制卡)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一般来说,如果图像要求高和可视距离近,则选择点密度规格高的双基色或全彩色的显示屏;如果文字播放量大,则选择点密度低的规格。此外,还应该根据资金情况选择全色、双基色或单色显示屏,根据装修情况选择不同的外框用材,根据使用特点选择不同的控制方式。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