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据通讯>正文
LED显示屏控制卡
日期:2009-11-19 9:28:44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TAGLED控制卡GPRS/短信LED控制卡LED条屏控制卡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LED显示屏作为一种新兴的显示媒体,是集光电及计算机技术于一体的高技术产品。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得到了飞速发展,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LED显示屏通过控制卡的显示过程中,绝大多数用来进行传输、处理、控制的信号都是数字信号,而目前大多数计算机与LED控制卡之间都是通过模拟VGA接口连接,计算机内部以数字方式生成的显示图像信息,被显卡中的DA(数字/模拟)转换器转变为RGB三原色信号和行、场同步信号,信号通过电缆传输到LED控制卡中。对于LED控制卡设备,如模拟CRT显示器,信号被直接送到相应的处理电路,控制卡驱动控制显像管生成图像。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虽然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的LED控制卡产品,它们有专门的计算机屏幕上的数字化红、绿、蓝三种基色信号和控制信号的输出接口,但这些产品大多价位较高,有时还存在兼容性问题,而且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所以就LED显示屏控制接口而言,显示屏获得数据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其一是通过厂家提供的显示屏专用LED控制卡采集数据,实现LED显示屏和计算机的同步显示;其二是通过截获显示卡输出的模拟信号来获取数据,实现LED显示屏和计算机的同步显示。这两种技术都已经有了成型产品并应用于LED显示屏的实际工作中。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VGA转换接口LED控制卡的设计原理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VGA转换接口LED控制卡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采用AD采集技术,直接从通用的LED控制卡模拟输出采集图像信息,无需再安装多媒体视频卡。将一路模拟信号通过AD转换器件转换成数字信号,送入显示屏;将另一路模拟信号通过视频前置放大器后仍以模拟信号的形式送回CRT显示器,这样可使显示器的显示内容和LED显示屏显示的内容保持实时一致,并可随时监控采集效果,LED控制卡AD系统的采用,同时也降低了安装、操作的复杂程度。VGA转换接口控制卡作为计算机的外设可以做到不开机安装,从而提高了整套系统的兼容性。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LED控制卡模数转换芯片的选取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LED控制卡模数转换器(Analog-Digital Converter,简称ADC),作为组成LED转换接口控制卡的主要器件,其主要作用是将输入的模拟量转换成大屏幕能够识别的数字量。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选用智能型VGASVGAXGA显示转换专用的高速(500MHz模拟带宽)8AD转换芯片,要用单片机初始化此芯片的内部寄存器,以串行的方式写入预定的工作模式,编写结束后LED控制卡开始工作。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要用好一种新的器件,必须首先把器件的工作原理、性能指标、极限工作参数及典型电路连接了解清楚。如果是智能器件,还要了解它的编程特性与参数,并能在市场上买到它。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