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据通讯>正文
简单介绍DDE技术
日期:2009-10-16 14:19:52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DDE(Dynamic Data Exchange,动态数据交换)是进程间通讯(InterProcess Communication,IPC)的方法。进程间通讯(IPC)包括进程之间和同步事件之间的数据传递。DDE使用共享内存来实现进程之间的数据交换以及使用DDE协议获得传递数据的同步。DDE协议是一组所有的DDE应用程序都必须遵循的规则集。DDE协议可以应用于两类DDE应用程序:第一类是基于消息的DDE,第二类是动态数据交换管理库(DDEML)应用程序(使用动态连接库(DLL),该库随Windows系统一起发行)。

  DDE应用程序可以分为四种类型:客户、服务器、客户/服务器和监视器。DDE会话发生在客户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应用程序之间。客户应用程序从服务器应用程序请求数据或服务,服务器应用程序响应客户应用程序的数据或服务请求。客户/服务器应用程序既是客户应用程序又是服务器应用程序,它既可发出请求又可提供信息。监视器应用程序用于调试目的。DDE应用程序可拥有多重迸发会话。DDE协议规定会话中的消息必须同步控制,但应用程序可以在不同的会话之间异步切换。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DDE应用程序采用三层识别系统:应用程序名(Application)、主题名(Topic)和项目名(Item)。应用程序名位于层次结构的顶层,用于指出特定的DDE服务器应用程序名。主题名更深刻地定义了服务器应用程序会话的主题内容,服务器应用程序可支持一个或多个主题名。项目名更进一步确定了会话的详细内容,每个主题名可拥有一个或多个项目名。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DDE会话的初始化是由客户应用程序发送WM_DDE_INITIATE消息开始,它传递窗口句柄并为会话指定应用程序名和主题名,当然需要有服务器应用程序来响应该消息。一旦没有服务器响应或同时有多个服务器响应,则客户应用程序不得不发送WM_DDE_TERMINATE消息来终止所有不需要的会话。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建立DDE会话后,客户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应用程序可通过三种链接方式进行数据交换。三种链接方式为:冷链接(Cold Link)、温链接(Warm Link)和热链接(Hot Link)。冷链接(Cold Link):客户应用程序申请数据,服务器应用程序立刻给客户应用程序发送数据,服务器应用程序处于主动地位;温链接(Warm Link):服务器应用程序通知客户应用程序数据项发生了变化,但并没有将已变化的值发送给用户应用程序;热链接(Hot Link):当数据项发生变化时,服务器应用程序立即把变化后的值发送给客户应用程序,服务器应用程序处于主动地位。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