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数控知识>正文
数控钻床中控制卡的应用方法
日期:2008-11-25 23:04:23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点击: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钻床的运动有一个特殊性:Z向四轴的动作完全同步。为了节约成本,同时考虑到这种运动的特殊性,我们只用了一块DMC303A三轴卡来控制六根轴的运动。具体方法是:将DMC303A的第1、2轴分配给X、Y方向使用,第3轴的信号通过分频电路将一路控制信号分配给Z向的四个电机,从而成功的实现了同时控制六个轴的运动。这样既降低了成本,又实现了Z向四个钻头动作的完全同步,使机床整体性能得到了大幅提高。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其控制过程如下: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当C1有效时,开关K1闭合,DMC303A的Z向信号经分频器送到驱动器Z1上,实现对Z1轴的可选择性控制,依次类推。当C1、C2、C3、C4同时有效时,开关K1、K2、K3、K4同时闭合,使得Z向四轴能够同时运动。鉴于我们的四轴数控钻床Z1、Z2、Z3、Z4工作轴的运动是同步运动或同步静止两种状态,所以可以通过C1、C2、C3、C4的预先设置,来实现一路信号控制四个轴的运动。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通过对MPC01系列运动控制卡的应用,四轴数控钻床机床性能得到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机床运行中的快速性和平稳性尤其令我们感到满意。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上一篇: 伺服系统在数控机床的运用
下一: 没有了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