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行业应用>交通运输>正文
信息采集和发布成智能交通应用最广领域
日期:2008-10-30 0:04:14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点击: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目前,在我国智能交通正处于成长期,《2006年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的研究结果显示,2006年我国在智能交通上的投入增长超过了20%。在智能交通应用领域中,道路信息采集和发布系统是最具成长性的领域,可以说未来智能交通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就是信息采集和发布系统。那么,道路信息采集和发布系统的市场前景为什么如此被看好呢?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首先,国家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给信息采集和发布系统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政策环境。交通部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开发建设国家公路基础设施信息采集网络、交通信息发布和共享网络、由我国自行或合作开发运营的位置信息服务系统、高速公路监控管理系统以及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国家干线公路网上逐步建立利用交通监控、交通信号、交通诱导等先进手段的交通管理系统。从“五大系统”的建设中,可以看出交通信息采集和共享已被提到了相当的高度。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此外,公众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系统是交通部2006年的三项信息化建设示范工程之一,于2006年初正式启动。“公众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系统”是依托公路信息资源整合系统和客运站场管理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源,通过互联网、呼叫中心、手机、PDA等移动终端以及交通广播、路侧广播、图文电视、车载终端、可变情报板、警示标志、车载滚动显示屏、分布在公共场所内的大屏幕、触摸屏等显示装置,为出行者提供较为完善的出行信息服务。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目前主要城市的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交通拥堵情况严重,用户对于出行效率越来越看重,对道路交通信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出行无论与企业还是个人都紧密相连,所以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用户对道路信息采集和发布的需求都越来越迫切。用户需求是信息采集和发布系统成长的主要驱动力。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与个人用户需求相比,针对单位的信息发布应用模式会先成熟起来。单位用户的采购比较集中,同时消防局、救护车、警车等特殊行业对时间和效率要求非常高,在特殊情况下还不计成本,需要道路交通信息。目前针对单位的信息发布应用模式应该更快一些开始应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目前,已经具备各种道路基础数据资源,有待整合利用。对于不少城市来说,基础数据都有,但缺乏对资源进行整合分析和综合利用。一些城市在信息采集和发布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如北京、上海、宁波等。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京的道路交通信息采集系统还是比较先进的。目前在北京的环路,如二、三、四环都已经实现了数据采集的无缝覆盖。北京交通管理局各个路段的基础数据都有,而且一个月之内的数据都可以有。北京已经建好的北京公众出行网是北京公众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的一部分,2006年内,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还将为公众提供更多形式的服务,包括短信服务、广播、电视、可变情报板等。相比较而言,中国现在的信息采集系统已经可以应用,而信息发布系统还没有跟上,这也是现在智能交通建设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上一篇: 成都市地铁一号线控制网的布设
下一: 没有了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