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行业应用>机械设备>正文
台达自动化EVA射出发泡成型机解决方案
日期:2009-12-14 16:28:55 点击:
来源:hc360慧聪网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事业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摘要:本文重点讨论基于台达PLC的EVA射出成型自动化系统。在工艺分析的基础上给出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总体系统分析和综合设计。对于系统设计和实施核心问题单列章节精要讨论。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关键词:EVA发泡成型 PLC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1 引言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005年以来,中国制鞋工业迅猛发展,鞋业年生产总量近60亿双,占世界产量的51%,出口量40多亿双,制鞋总量和出口总量都已居世界第一位。在制鞋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国产制鞋装备的自动化程度相对比较低,与全球闻名的意大利鞋机产品还有很大差距。近年来,为了产品的先进性及满足各方面客户的需求,一些实力强的企业也开始开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这使得PLC、变频器、人机界面等现代自动化技术在制鞋工业装备领域大展身手。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EVA(乙烯-醋酸乙烯二元共聚物,商品名Ethylenevinylacetatecopolyme)是一种新型塑胶制鞋材料。EVA发泡塑胶具有良好的缓冲、抗震、隔热、防潮、、质轻、无毒、环保、耐磨、耐寒、抗拉、抗化学腐蚀等鞋底材料需要的优秀物理与化学特性。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对比工序复杂产量低的传统热压EVA工艺,EVA发泡成型射出工艺采用射出机将EVA粒子直接射入机台模具里边,真空加硫模内鞋底发泡成型,再经过热、冷定型箱定型。射出发泡成型特点是产量高,一次成型,是目前最先进的EVA鞋底生产技术。EVA塑料的发泡成型工艺符合制鞋行业快速大批量高效率优质生产要求,因此倍受制鞋行业的重视。EVA材料的环保达标特性还是欧美鞋业出口贸易广泛应用的绿色鞋材。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本文重点讨论基于台达PLC的EVA射出成型自动化系统开发的技术路线。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2 系统分析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1工艺原理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EVA射出成型是将颗粒状塑料加入高温料管中,一面融化一面向前移送,此时加料的速度(亦即射出胶螺杆的后退速度)和加料螺杆的转速须互相搭配,加料压力关键参数的控制。因为融料密度(塑料在料管中的密度)的稳定性,以及射胶定位的精确度直接影响了射出品的成型精度。塑料射出成型机工艺过程主要以四个动作来完成。分别是负责模具打开关闭的锁模机构,将成型品由模具内顶出的顶出机构,把塑料颗粒绞入融料料管的加料机构,以及将融化之塑料加压射入模具的射胶机构。油压系统因具有维护容易,控制简单的优点,成为射出成型机的主流。油压系统仰赖电磁阀的开度大小来控制流过的流量和压力,进而控制各动作的进行。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2工艺分析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整个系统实现EVA鞋机生产过程的集中控制,主要监控设备有:左模真空、右模真空、安全杆进退、左阻料杆、右阻料杆、安全门上下、模站下降、模站上升、锁模泄压、合模压力、开模调模压力、快慢速转换、比例阀、背压阀、工位、左枪泵、右枪泵、真空泵、左入料、右入料、左注射、右注射、移座电机、48路温度控制等。系统控制工艺流程说明如下: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原位安全门上安全杆退合模安全杆进锁模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注射止抽真空注射阻料杆上注嘴芯退注射座进
plcjs.技.术_网

    阻料杆下硫化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注嘴芯进安全杆退开模安全门下取出制品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