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行业应用>汽车制造>正文
汽车线束设计过程中所应考虑的原则
日期:2010-10-29 10:18:26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由于汽车内部的电控单元越来越多,各个电控单元的数据传输量也呈倍数递增,这要求汽车线束具备更为优质的信息传递功能,随即,也导致了汽车线束的设计越来越复杂。绘制整车电气原理图及线路图;根据电气原理圈对每个电气子系统及回路进行能源分配;确定线束的走线形式;绘制二维线束图和三维线束布置图;这些线束设计步骤都是必须认真考虑的。此外,还有一些线束设计原则也应该得到重视,力求汽车线束设计全面细致,不出任何纰漏。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一,两个相对运动件之间的线束必须被固定在每个部件上,并且线束的连接长度应该是比这两个零件的最大更换距离大25mm以上。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二,所有布置在运动件附近的线束,应该至少有50mm间隙要求。在线束最大的装配公差条件下,安装在传动系统上的线束与没有装在传动系统上的零件之间的间隙至少为19mm,在线束最大的装配公差条件下,在其它操作条件下,这个间隙是为了保证运动件/总成的运动的整个范围。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三,线束与线束不关联的相邻件之间的间隙最小为6mm,除非线束已经被固定在这个部件上,或者线束与附近的运动件之间已经有遮挡物。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四,需要手工装配,要压入座椅的线束固定件,以及那些有线夹插入的孔及槽,应该按照以下最大安装力来设计;对用手指压装的固定件,操作力为45N;对用手工压装的固定件,操作力为75N。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五,汽车线束分支必须有足够的松弛(在线束最小长度条件下大于25mm),使他们不用给连接的传感器或者其它增加负载。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六,为了阻止接地片破坏主干上的任何线束,装车时线束主干上的接地片到线束主干的最小间隙应维持在25mm。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七,为了保证汽车线束上相关的橡胶堵塞功能正常,堵塞的安装孔必须满足相关要求。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八,橡胶堵塞应该设计成在小于100N安装力情况下,就能完全装配到钣金孔内。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九,线束所产生的噪声到驾驶员座椅头枕处,不能大于50dB,频率50~15000Hz。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汽车线束在整车中的作用是将电气系统的电源信号或数据信号进行传递或交换,实现电气系统的功能及要求。如若汽车线束设计得不好,不能将各部分功能有机结合,则有可能使线束成为汽车故障的多发环节。所以,线束设计师应该仔细地进行每一步汽车线束设计步骤,考虑诸多应重视的原则,保证汽车线束设计的合理以及可靠。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