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新手必看:白话解释PLC的工作方式和扫面周期(转帖)
日期:2010-12-13 9:35:49 点击: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PLC工作就像人一天上班工作。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1.来到公司坐下,你得先想想今天要做什么,把要做的事情理出来,调整好心态,把昨天晚上的不愉快、愉快都忘记,不要影响工作,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初始化。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2.按照今天的要求开始工作了,我的工作就是不断的统计“生产”和“销售”的数据,这就是我的主要工作,也就是主程序!当然我在工作的时候少不了要到生产部、销售部去了解信息,我去生产部、销售部了解信息就是我们说的功能子程序,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我工作的时候发现有地方不清楚了我去了销售部,回来我再接着我做的工作做,这就是一个子程序的调用。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3.中断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我工作的时候,总经理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找他。不管我在销售部、生产部(执行子程序),还是在办公室统计数据(主程序),我都得放下我所有的事情,马上去执行总经理的话,把总经理的事情做完再回来,接着我的事情做(因为总经理优先级最高,是老大,总经理的话就是中断的条件)。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4.定时中断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我们读书搞成了习惯,45分钟要去上次厕所,现在工作了也没改过来。从上班开始计时,每过45分钟我上次厕所,回来接着做事。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情,你都得去上厕所 。这个就是定时中断,但是如果你在总经理那里,那么对不起你也没办法,他是老大优先级高,你就憋着吧。等把总经理的事情做好了,再上厕所,最后回去接着你开始做的事情做。这就是中断排队。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所以,PLC的扫描也就和这个差不多。扫描的时间就是你办公室里工作的时间  在生产部销售部的时间 总经理占用的时间 你上厕所的时间=扫描周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