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监视定时器指令WDT
日期:2006-11-20 22:47:18 来源:PLC之家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监视定时器指令WDT(P)编号为FNC07,没有操作数,占有1个程序步。WDT指令的功能是对PLC的监视定时器进行刷新。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FX系列PLC的监视定时器缺省值为200ms(可用D8000来设定),正常情况下PLC扫描周期小于此定时时间。如果由于有外界干扰或程序本身的原因使扫描周期大于监视定时器的设定值,使PLC的CPU出错灯亮并停止工作,可通过在适当位置加WDT指令复位监视定时器,以使程序能继续执行到END。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如图1所示,利用一个WDT指令将一个240ms的程序一分为二,使它们都小于200ms,则不再会出现报警停机。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图1  监控定时器指令的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使用WDT指令时应注意: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如果在后续的FOR-NEXT循环中,执行时间可能超过监控定时器的定时时间,可将WDT插入循环程序中。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2)当与条件跳转指令CJ对应的指针标号在CJ指令之前时(即程序往回跳)就有可能连续反复跳步使它们之间的程序反复执行,使执行时间超过监控时间,可在CJ指令与对应标号之间插入WDT指令。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