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技术论文>PLC基础>正文
 三菱FX系列PLC逻辑反、空操作与结束指令(INV/NOP/END)
日期:2006-10-15 23:02:20 来源:PLC之家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FX系列PLC有基本逻辑指令20或27条、步进指令2条、功能指令100多条(不同系列有所不同)。本节以FX2N为例,介绍其基本逻辑指令和步进指令及其应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FX2N的共有27条基本逻辑指令,其中包含了有些子系列PLC的20条基本逻辑指令。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逻辑反、空操作与结束指令(INV/NOP/END)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1)INV(反指令) 执行该指令后将原来的运算结果取反。反指令的使用如图1所示,如果X0断开,则Y0为ON,否则Y0为OFF。使用时应注意INV不能象指令表的LD、LDI、LDP、LDF那样与母线连接,也不能象指令表中的OR、ORI、ORP、ORF指令那样单独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图1  反指令的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NOP(空操作指令) 不执行操作,但占一个程序步。执行NOP时并不做任何事,有时可用NOP指令短接某些触点或用NOP指令将不要的指令覆盖。当PLC执行了清除用户存储器操作后,用户存储器的内容全部变为空操作指令。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3)END(结束指令) 表示程序结束。若程序的最后不写END指令,则PLC不管实际用户程序多长,都从用户程序存储器的第一步执行到最后一步;若有END指令,当扫描到END时,则结束执行程序,这样可以缩短扫描周期。在程序调试时,可在程序中插入若干END指令,将程序划分若干段,在确定前面程序段无误后,依次删除END指令,直至调试结束。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